這禮拜很累


連續2天展攤讓人吃不消


特別是週日早上在假日花市辦跳蚤市場,下午又得趕另一場展攤活動


第一天展攤中認識一個小女孩,她和表妹騎著腳踏車在我們的攤位前出現


2人的籃子裏面裝滿了一顆顆的馬鈴薯,問了一下,他們說是在田裡撿的,說著說著就送我們好幾顆新鮮的馬鈴薯


馬鈴薯用撿的...............................


原來是我們展攤的斗南大東社區,附近農田剛好在採收馬鈴薯,這些遺落在田埂的馬鈴薯,大多是壞損或是賣相較差顆粒比較小的


農友們採收後遺留下來的馬鈴薯,只要是經過的路人,都可以停下腳步進來撿拾


看天吃飯的農民,對於自家的莊稼,可一點也不吝嗇,只要你拿的動,全部讓你撿回家


我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看人採收馬鈴薯是頭一遭,趕緊跟剛認識的馬鈴薯公主(圖穿黑衣服的小女孩)請她帶路讓我們體驗一下如何採收馬鈴薯




哇!!!!還是可以撿到細皮嫩肉的小可愛


珮瑜可是開貨車接送我們一行人去撿拾的功德主哦!!!


馬鈴薯小公主佳怡一邊撿拾一邊告訴我好多關於馬鈴薯的常識,什麼樣的馬鈴薯是壞掉的,什麼樣的馬鈴薯吃起來很甜,這對我而言看起來都是一個模樣的東西,在她眼裡卻可以區分的如此清楚,實在是有夠厲害
很大塊的田


走起路來可真是會讓人鐵腿
這是鄰田透過機器翻土,人工堆疊的馬鈴薯,當然不是我們撿拾的對象
我請他們拿起馬鈴薯拍照,真的很大顆!!!!!!

裝箱
太陽下山前不停的封箱


好可惜ㄜ


我們只在這裡展攤2天


臨走前我拿了一張名片給小公主


希望他能上網到我的部落格留言給我


真是一個很貼心的小孩,一直陪著我們這幾個城市鄉巴佬


阿姨送給你的小風扇還有銀葉樹果實,要好好保存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