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牧草抗癌答客問


問:牧草汁的成份為何?

答:牧草原汁是以牧草葉子20片(約40公分)加水300C.C.,經全營養果汁機充分攪拌過濾所得到的汁。牧草高湯是以牧草莖二十支(約15公分)加水600C.C.煮熬二十分鐘所得的高湯。牧草精力湯是以牧草葉子二十片,鳳梨七塊,苜蓿芽一兩,堅果若干於全營養果汁機打汁而成。


問:山上或路邊的牧草是否可以作牧草汁來喝?

答:牧草有十幾種品種,以有機栽種的狼尾草台畜二號,經台大林碧霞博士分析最適合人體使用。其茸毛較少,莖較精,葉綠素較豐富,汁較多,營養成份是一般蔬菜的五到十倍。山上或路邊的牧草,主要是怕有病蟲害,汽車油煙沾在葉片,採收不得法導致硝酸鹽殘留,所以來路不明的牧草或許可以給牛、羊吃,但就不適合拿來生飲,以免造成不明後果。



問:牧草汁如何飲用,為何要早上喝?

答:牧草汁剛打完,立刻飲用最好,放置一天營養酵素流失百分之五。牧草汁最好早上空腹飲用,因為早上晨起,要上班工作需要熱量,身體如發動機要早上啟動以促進新陳代謝,牧草汁早上喝正好提供新陳代謝所需的酵素及營養素,猶如要木柴燃燒需要火柴棒,牧草汁內的酵素,正好扮演火柴棒的角色。


問:牧草汁與小麥草汁有何不同?

答:小麥草必須在低溫下栽培才不會發黴,是一種寒溫帶作物,小麥草汁口感較生澀,少部份的人初次喝小麥草汁較有頭暈,手腳發冷的現象。牧草汁是亞熱帶及熱帶作物,經太陽照射後行光合作用,營養價值比小麥草高,同時不殘留硝酸鹽。牧草口感極佳猶如綠色的牛奶,飲用後,不會有頭暈的現象。


問:牧草汁或牧草的保存期限?

答:放在冰箱中,牧草汁最多可保存三天,牧草葉約四天,莖約十天。


問:牧草汁是不是草藥或藥品?

答:牧草汁經由打汁生食,所以不是中藥,因藥性不強,所以不是草藥,也不是西藥。牧草汁是生機飲食中極重要的一種食物,失去健康的人及健康的人,均可以飲用。


問:牧草汁的營養價值?

答:牧草汁含有豐富的醣類、纖維素、維生素B、C、D、E、電解質、鈣質、微量元素、胺基酸、蛋白質、生物素、礦物質、葉綠素等是一般蔬菜的五到十倍營養,牛、羊只吃牧草單一食,長的健壯,可見牧草含有維持動物生存的要素,是生存的源泉。


問:作牧草汁要使用何種水?

答:使用電解水,逆滲透水或煮沸過的山泉水均可。


問:牧草汁對人體的功效?

答:(1)牧草汁含有鈣、鉀、鈉等礦物質,有助酸性體質變為弱鹼性體質。

(2)牧草汁含有抗氧化劑,維他命A及C,可以對抗自由基。

(3)牧草含有多種酵素,可以分解油脂、膽固醇,降低心臟血管疾病。

(4)牧草汁含有胺基酸,供人體製造免疫球蛋白及素,以提升免疫力。

(5)牧草汁含有葉綠素,供人體製造乾淨血紅素。

(6)牧草汁含有多量水份,正符合每人一天要飲用3000C.C.的原則。

(7)牧草汁含有豐富纖維素,可以降低膽固醇及預防大腸癌。

(8)牧草汁含有鉀離子,可以降低血壓。

(9)牧草汁含有微量元素,如錳、鈷,可以防止老人癡呆症。


問:牧草汁對於末期癌症之功效,是否可以採行?是否該接受開刀、化療及電療?

答:首先指出人體惡性腫瘤有一百多種,而每一種又因病理組織不同,而其五年存活率也不一樣,所以不能一概而論。西醫對於癌症效果比較好的有鼻咽癌、白血病、淋巴瘤、初期子宮頸癌…等等。罹患末期癌症到底該採用哪一種方法最為有效呢?個人的看法是先聽主治醫師的意見,看哪一種方法五年存活率最好,信任主治醫師,將癌細胞利用開刀化療、電療去除百分之九十五,對於流竄在全身的百分之五癌細胞,再採用生機引食法作固本培元。其原理如下:身體某一個器官有腫瘤猶如一棵大樹上有一個腐壞的蘋果,手術猶如將蘋果切除,然而土壤品質不改良,抵抗力不好,來日仍然會復發,所以要雙管齊下,除了切除蘋果外,還要作土壤改良,對於一個罹患末期癌症的病人,治療初期有燃眉之急,採用手術、電療,以免癌症壓迫及侵犯器官造成立即之生命危險,待西醫治療告一段落,可以輔以生機飲食,方為上上之策,切勿放棄西醫療法,而採中醫或生機飲食,因有緩不濟急

之缺憾。


問:喝牧草汁有何種人體反應?

答:大便比較順暢,不易口乾舌燥,不易口臭,血壓恢復正常,蚊子比較不會叮咬,皮膚比較不癢。


問:喝牧草汁有何種副作用?

答:牧草汁又稱為綠色的牛奶,一般人喝了不會有任何副作用,極少部份人,會有肚瀉現象,此乃腸內菌種改變之過渡期,只要從少量(200C.C.)逐量增加到500C.C.。


問:牧草汁哪些人不宜飲用?

答:下列四種人不宜大量飲用,但可以少量服用:

(1)慢性心臟衰竭

(2)肝衰竭合併腹水

(3)尿毒症

(4)一歲內之小孩


問:牧草汁目前有無正式醫學臨床報告?

答:目前牧草汁只是個案報告及見証,大部份的人吃了有明顯進步,例如血壓恢復正常,血糖更容易控制,膽固醇下降,肝功能指數恢復正常,腫瘤縮小了。但也有末期癌症患者,沒有進步,其原因可能是病情已病入膏肓,生機飲食調配方式不對,或實施生機飲食虎頭蛇尾。但無論如何,喝牧草汁沒有副作用,不會使病情惡化,期待國家研究單位撥款作正式臨床生物統計以嘉惠更多患者。


問:在作化療或放射線治療當中或之後是否可以喝牧草精力湯?

答:一般而言,主治醫師怕生食療法的有機蔬菜中有寄生蟲卵,或作用不明,不鼓勵癌症患者吃生機飲食,以免因病患作化療或放療後,白血球降到最低點,不可收拾,這是西醫對生機飲食的不瞭解與偏見。只要生機飲食的食物料理,清洗乾淨,而且保證吃有機蔬菜,喝精力湯或吃五穀粥,除非白血球降到1000以下或服用抗凝血藥物,生機飲食不會與化療、電療有衝突。



生機飲食簡介

一、定義:

採用天然沒有污染的材料,透過合適的調配,使能夠保留最多營養,創造生機的一套飲食方式。



二、內容:

1.五穀雜糧取代白米、白麵。

2.不吃添加物及罐頭等。

3.生吃芽、苗、蔬果。

4.動物性蛋白如肉、蛋、乳等慎選來源。



三、李秋涼生機飲食調配原理原則

1.每餐先吃一點生的芽、苗、蔬果。

※生吃的食物一定要沒有農藥、化學肥料等 污染。

※洗乾淨後,要用冷開水再沖洗過。

2.棄三白(白糖、白米、白鹽),改用紅(黑)糖、糙米,味噌或處理過的海鹽。

3.不用煎、油炒、炸,改用蒸、滷、燉、燙、水炒。

4.慎選用油,選擇無化學添加物的產品。

5.正確的洗菜,洗乾料的方法,避免營養分被洗掉。

6.用喜悅及感恩的心調理餐點。

7.水果與餐點分開吃,最好在餐前一小時。

8.養樂多、優酪乳是好東西,最好能自己動手做,且與餐點分開。

9.餐中不要喝大量的水,或清湯。




生機飲食DIY



 回春水

 所謂「回春水」是以小麥芽泡水製成的活菌酵素,能幫助消化、整腸健胃,其中含有維他命Α和Ε,具有改善體質、消除疲勞、增強抵抗力等功效。經常飲用對皮膚病、慢性疾病等具有療效。

 作法:

將小麥種子挑選後洗淨(用手攪拌,將浮在水面上的種子撈起丟棄)泡水六至八小時,瀝乾放入寬口瓶內,瓶口以紗布或紗網罩上,置放於陰暗處催芽。

每天加水瀝乾三至四次,待一、二天後長出○‧二公分的小白芽,以冷開水洗淨。

倒進三倍的冷開水浸泡十八至二十四小時,即可倒出飲用,可再泡一次。泡過的麥渣是植物最佳的有機肥料。




 精力湯

 所謂的「精力湯」,則是以蔬菜、水果、野菜、綜合堅果、生物卵磷脂、啤酒酵母粉、小麥胚芽、海菜等材料加上回春水、水果汁打出來的營養湯。

 精力湯營養價值很高,是生食療法中最完整的營養湯。雷久南認為,它不但能使病者恢復體力、改善體質,對十二指腸潰瘍、皮膚過敏、癌症、中風等慢性疾病深具療效。其中具有豐富的纖維質,還能幫助腸胃蠕動,防止

便秘。

 材料:

 水果類──西瓜、木瓜、蘋果共三杯
 野菜類──地瓜葉或龍葵一杯
 芽菜類──芽菜(苜蓿芽最佳)一杯
 堅果類──杏仁或核桃一湯匙
 海帶類──海帶或紫菜半湯匙
 (以上每類材料可任選一種使用)

 配料:甘蔗汁二杯、回春水一杯
   (酵母粉半湯匙也可)
 作法:

堅果泡軟切碎,加入西瓜以果汁機打成汁,水分不足再加入甘蔗汁。
先打較硬的水果,再加入綠葉類和其餘配料,最後放芽菜,以瞬間開關方式打均勻。



家裡種的紅牧草已經長得很高了,加上最近常會有遇到客人詢問打精力湯的問題,上網搜尋找到此部落格所提供的資料,十分完整

跟大家分享囉!!!

生機飲食大行其道,精力湯成為健康點心的代名詞。其實一杯豐富的精力湯,足以代替早餐做為一天活力的開始。由於精力湯是由多種蔬果混合攪打而成,原料的選擇直接影響成品的品質。為彌補食材準備的不便,兼顧到營養均衡的需求,「三寶粉」是近年來生機飲食所倡導的營養秘訣。

三寶粉指的就是: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粉與小麥胚芽粉。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它們的秘密吧!


大豆卵磷脂

大豆卵磷脂富含膽鹼磷脂質、肌醇磷脂質、腦磷脂與亞麻仁油酸。磷脂質對於維持細胞膜的健康、促進細胞的正常功能,使人體細胞對於營養物質的吸收、代謝廢物的排泄有很大的幫助。另外,膽鹼磷脂質對於腦神經傳導物質「乙烯膽鹼」的形成,提供了必要的原料,可預防記憶力的退化。卵磷脂本身具有生物乳化劑的功用,可使脂肪順利運輸至肝臟中代謝。根據一些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補充卵磷脂亦可預防脂肪肝的發生。建議吃素者、油脂攝取過多者、脂肪肝患者、肥胖者,應多攝取卵磷脂。

啤酒酵母粉

啤酒酵母粉富含維生素B群,素食者常缺乏的B1、B2、B12,在啤酒酵母粉中皆可提供完全的滿足。多種酵素與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可協助消化不良的小孩與長者,獲得優質的蛋白質。啤酒酵母中的「有機鉻」成分,可協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促進醣類的代謝。另外,「有機硒」的成分則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可協助增強免疫系統,對於癌症患者在放射線治療以及化療期間,是一種重要的營養補充品。啤酒酵母粉含有較豐富的「普林」成分,因此不建議痛風患者於發病期添加使用,平日則可以少量食用。建議吃素者、小朋友、年長者、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應多攝取啤酒酵母粉。


小麥胚芽粉

小麥胚芽粉萃取自小麥胚芽菁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與二十八烷醇。維生素E是脂溶性抗氧化維生素,對油脂擁有很好的親合力,因此可減少脂質過氧化的現象發生,進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維生素E並具有稀釋血液黏稠度、增加血管彈性、促進血液循環、預防中風、活化細胞、減緩細胞老化的功能。二十八烷醇則是小麥胚芽中的另一個重要成分,是改善體力、增加耐力、減緩運動後肌肉疼痛的秘密武器。實驗證實二十八烷醇可增加運動時的氧氣利用,改善肌肉中肝醣的儲存與運動的反應能力。建議吃素者、油脂攝取過多者、年長者、易疲勞者、耐力不足者、運動員,應多攝取小麥胚芽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