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上完研討班後,留下來幫店長打烊,回到家已經將近11點,體貼的老爺,今早讓我睡晚一點,而他帶仔仔上學


起床已經是早上九點的事囉


早餐沒吃就趕緊做我的香梅汁,梅子自然催熟所以味道很香,有股濃烈的水蜜桃味道


我太挑剔了


所以每個容器都給予高溫消毒,花了一個多小時的前置作業


每顆梅子蒂頭全部挑掉,也花了很多時間


梅子果肉與果皮+籽分離也花了很多時間過濾


為了口感好喝+偷懶,我想一鍋同時做好香梅果醬+香梅汁,所以選擇用麥芽糖取代白砂糖(若是果醬用麥芽糖,而果汁用白砂糖,這樣會更完美)


頭一個步驟先做香梅果醬,水份少許,我做了四瓶果醬,裡面還可以看到梅子ㄜ(用脆梅發酵變成的軟梅)梅子的果膠質很高,我完全沒有加植物性果膠如吉力T或是寒天這類的東西,冷卻後他就呈現ㄉㄨㄞ  ㄉㄨㄞ...的果凍捏!!!


做香梅汁時,我再加約1.5倍的水入鍋,就成了香梅汁了


因為只有一人作業,為了節省時間而不得不這麼做,如果香梅汁只加白砂糖(不用麥芽糖)他的色澤是金黃色的,很漂亮哦!!


趕在下午一點上班前搞定!!!早+午餐都沒吃


然後帶了一瓶到店裡跟大家分享,連最挑嘴的同事都稱讚好喝大成功啦!!!


中午同事請喝紅茶,我在紅茶裡到入少許的香梅汁,發現竟然超級好喝超順口


原來


這就是幸福的味道~~


相片等我做好標籤後,再拍照片傳來ㄜ...........


下次社團要做鳳梨加工,又是我最愛吃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