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我跟仔仔最喜歡的經典+招牌大頭貼


================================


常常在撿時種子的時候,會遇到 [很多人]

這個說法怪怪的........

@@a

我的意思是:會遇到很多好奇心 [很重] 的人

可能是自己蹲在樹底下的姿勢太難看吧(我只能這麼解釋)

老是有一些歐巴桑會湊過來問:肖年ㄝ....阿你搭喜在撿蝦密???

如果我回答:阿斗撿這個阿......

『皆喜啥(這是什麼)?』接下來對方一定會這麼問

如果我老實說:這是XXX.......

他一定又會問『可不可以吃?』(中國人嘛!!!一定想到吃.....)

如果我說:不能吃我撿來種

歐巴桑一定:『啥!!!!!!』(他開始覺得無趣了)

如果我說:阿斗興趣撿拾蒐集種子咩

『啥』的背後可能是『小威』(只是當著我的面,他們小聲講,不好意思讓我聽到)

根據我的經驗統計,若是以台中為界,北部地區的歐巴桑,大都會視而不見,或者是瞄過眼就走人

那南部歐巴桑可就熱情多了,不但會蹲下來瞧個仔細,而且興致聊了起來還會幫你撿ㄜ(雖然他會覺得你的形跡真的很像小威)就學習度來講,他們也是了不得地問了一拖拉庫的問題

不大喜歡講話卻又 [不得不] 說話的我,就會因為幾顆種子跟人聊上大半天,這也算是撿拾中的另一項樂趣吧

ps:小威......就是肖喂,台語就是神經病的意思

未動工前_乾乾淨靜


動工後_亂七八糟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kbuyok/  這個新聞台有我蒐集種子的心情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