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思考


到底要怎樣才能讓客人知道我在手工迷你相本製作上的用心呢???


特別是遇到客人問:訂多本會不會比較便宜的時候,我都超級無力


說真的


如果把投入下去的時間成本也計算在內,目前迷你相本製作,應該是每作一本就賠一本的狀態


我的主要材料,相片紙跟輸出墨水都是進口材質,並不是我崇洋,而是~~~~它真的在品質上讓我放心


因為國際匯差,我的進貨廠商已經調價多次了,而且調價幅度都是三四成起跳


而您所收到的相本,每一張電子檔我都一定會做先優化處理後,再決定取捨,然後進入排版


何謂優化處理????雖然每一次我在綠色隧道講到嘴角全是泡沫甚至是失聲


相信也沒有幾個人知道我說的到底優化處理是什麼???


我花了ㄧ些時間將圖片作了ㄧ些整理與說明


 


下圖是解析度調整


很多具拍照功能的手機,他的共同問題就是沒有對焦功能還有色差明顯,雖然拍照很方便,但若是沒有將解析度做調整,輸出的圖檔就好像是打上霧化的特效一樣,不是很清楚


左圖是比較模糊又偏暗的狀態,右圖是調整後狀態



下圖是色差調整


左圖是偏藍的色差,經過調整後請看右圖


如果覺得沒有蝦咪差別,請再看下一張


左圖顏色偏黃綠色,右圖調整後北鼻的臉色好看多了


下圖是明亮度調整


左邊偏暗,右邊是調整後狀態


下圖是縮放調整,很多客人在製作迷你相本,挑相片時都犯了ㄧ個問題,都喜歡挑選和景物合照的相片


人物就會變小


 


如下圖,若挑選跟老虎雕像合照,為了保持畫面的完整性,人物就會變小


迷你相本適合挑選自拍或是特寫這類的相片,合照的人物不可太多



這些優化處理
 
幾乎就占了迷你樣本製作一半的時間甚至更多
 
長時間下來
 
不管是眼力或是體力都常常讓人無法負荷,我曾經最慘慘到因為長時間坐姿不良導製坐骨神經發炎,將近一年整肢大腿都痠痛不已
 
一本手工迷你相本,需耗時一個多小時將近兩個小時的手作時間,拜託~~~~真的不要再殺價了
 
您一定會認為:即然都說賠本了,自古以來賠本的生意有人作嗎???
 
是真的沒人要作,如果以目前我所定的售價跟進貨成本相較之下,還有人願意作的應該就是傻瓜吧!!!
 
所以
 
我思考很久了
 
迷你相本必須轉型
 
若要便宜,OK!!!日後我將製作一本100元的相本也行,油墨不防水,不以相片紙而選用精緻一點的輸出紙替代,或是不再為相本上珍珠膠膜,書皮就用一般的包裝紙弄一弄就行
 

 
這是我想要作的相本嗎???
 
那~~~~
 
若是維持既有的材料與品質,但是相本張數變少了呢????可不可行????我承認,我曾想選擇這麼作,以後不再製作18頁的相本了,目前還再評估
 
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的工藝手作者
 
如果您要挑便宜貨,嗯~~~~~~~~請找別人吧!!!甚至照相館就有在作
 
您所提供的電子檔若是解析度太小太差,我絕不會為了賺幾十塊錢利潤,而硬接單製作
 
我只想要做自己想堅持的品質
 
當然
 
手作絕不能跟機器生產相提並論,它也會有些許輕微的微瑕,而這也是手作商品的另一種特色
 
也許
 
我不是最好的
 
但我絕對是最用心的
 
因為用心
 
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的為您,把幸福延續下去....


另外一個讓我想作轉型的念頭是,曾幾何時,我變成一個手作的機器,不停的用手工與時間在作工,而不是創作


我很心急也很心慌,創作.............好久沒作了...............


有很多的想法與念頭,我需要一些時間去實作


唉~~~~~~~真恨不得可以多雙手阿


=========================================================


結婚小禮、彌月或生日禮物
 
畢業季、聖誕節、情人節
 
寶寶成長照、家族紀念、寵物照
 
迷你相本大小約3.2X4.5公分
 
★相本內頁18頁200元(請提供24張相片,我會挑選最適合的18張製作)
 
★請提供數位相機電子檔(jpg格式)
 
1. 受理記憶卡.隨身碟.光碟片
 
2. 可提供部落格網址讓我下載圖檔
 
3. 可Email:okbuyok@gmail.com給我
 
★ 製作時間:收到相片與貨款後,3-5天寄出(扣除例假日,不含郵寄時間)
 
★ 5本以內同一收件住址,只收一次掛號郵資30元,6本以上郵資我付
 
★ 百種書皮花色可現場挑選或到部落格挑選
 
http://tw.myblog.yahoo.com/okbuyok/
 
可當手機吊飾,更換鎖圈須加10元工本費
 
他是本可以用一手掌握住幸福的迷你相本


用心做的迷你相本底加--->因為它.所以我願意繼續堅持


迷你相本(迷你相簿)的說明在這裡http://tw.myblog.yahoo.com/okbuyok/article?mid=8453&prev=8454&next=8443


相本花色請看這裡http://tw.myblog.yahoo.com/okbuyok/gallery?fid=45
 
再次提醒客訂的朋友
 
請您Email或完成匯款時一定一定要回信告訴我您的匯款末五碼帳號或是無摺存款的郵局局號,以便我查帳,若您未回覆,我會不知道是誰匯款給我,勢必會延後交件時間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