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咖啡節以後


應該


可以輕鬆一點了(希望可以,但....聖誕節又快到來了....)


結束一個社福團體的手工藝教學,剛好可以銜接我想學的金工進修課程,以及一個交趾陶進修


最近忙的,還是學校的代課教學


在國中帶的班級,一年級全包了


根據慣例,為免國小剛畢業的孩子受傷,一年級第一學期,是沒有烹飪實作的,但學校家政教室配備超齊全,若不使用還真的很可惜


看到了學校有鬆餅機,就讓孩子們先從操作電器開始吧


第一週看影片,了解鬆餅機操作與製作的方法,還有鬆餅的各類吃法


第二週老師現場實作,孩子們必須要學會自己調配鬆餅粉,我不買市面上調好的鬆餅粉,因為成本較高,而且孩子也無法了解鬆餅粉的成分,自己練習秤重練習調鬆餅粉,調多少,下週就可以做多少的鬆餅


這招很管用,孩子們彼此協力完成工作



當然,我也現場操作打麵糊跟使用鬆餅機,然後讓孩子們輪流練習試作



我嚴格規定,操作鬆餅機的同學"一定"要戴棉手套


每組成員要彼此提醒工作的注意事項,做錯了沒關係,但一定要試試看



第三週,全班共有五組,每組都要實作鬆餅,自己可以帶水果或是冰淇淋.飲料來學校搭配鬆餅食用


下週


就是第三週了,我會帶數位相機到學校拍照,為孩子們記錄



這是孩子們練習試做的鬆餅


超好吃的!!!!!!!!!外皮酥脆,內軟Q,你們真是太棒了!!!!!!!!!


,


我們的鬆餅粉,不止是鬆餅粉哦!!!!下次應該還會延續變化出餅乾,或是鹹口味的蔬菜煎餅吧!!!!


===========================================


至於迷你相本的製作


最近有很多客人都是帶著朋友來我的攤位,幫我介紹迷你相本,讓我覺得.............一切的努力與解說都沒有白費了


這是一本傳遞著幸福的相本,他很適合隨身攜帶,所以常有這樣的方式把幸福傳遞給不同的人:


情侶把交往過程做成紀錄;或者把交往紀錄做成求婚禮物;還有結婚時送給賓客的小禮物


把相本送給遠在金門當兵的男友


或是過媽咪把孩子的成長紀錄做成相本送給外公外婆


把自己最寶貝的寵物做成相本


罹癌客人把生活照做成相本送給親友留念


夫妻慶祝結婚周年紀念


學生畢業季送給同窗好友


聖誕節.情人節.生日禮物


攝影集或是學校專題作品


真的


迷你相本


不只是迷你相本


他是本可以用一手掌握住幸福的迷你相本


用心做的迷你相本底加--->因為它.所以我願意繼續堅持

迷你相本(迷你相簿)的說明在這裡http://tw.myblog.yahoo.com/okbuyok/article?mid=8453&prev=8454&next=8443


相本花色請看這裡http://tw.myblog.yahoo.com/okbuyok/gallery?fid=45


再次提醒客訂的朋友


請您Email或完成匯款時一定一定要回信告訴我您的匯款末五碼帳號或是無摺存款的郵局局號,以便我查帳,若您未回覆,我會不知道是誰匯款給我,勢必會延後交件時間ㄜ!!!!


聖誕節又快到了,若您還想不出要送什麼聖誕禮物,可以考慮一下這本幸福的迷你相簿(迷你相本)哦


我會等你


在古坑綠色隧道第十二號車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