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恐怖吧!!!很像外星人.....


但它真的是有機栽培下的寶貝,每當庭院蚜蟲多的時候它就會出現


這幾天整理庭院,發現蚯蚓也變多了真是好現象!!!!雖然蝸牛也不少,紋白蝶的幼蟲也很多


可見無農藥化肥栽培之下的庭院只能以生生不息四字形容


連幾天的大雨難得今天出太陽,趕緊穿著雨鞋到庭院拍照
這是七層塔,據說可以治肝病
這是維他命C很高的西印度櫻桃
這是好友慎芳送我的咖啡樹,還活著哦!!!
這是剪枝後的紅牧草

這是僅存一盆的仙草苗
這是勳章菊
毛毛的枝葉是蘆筍
這是蔡老師送我的土肉桂(竟然沒有死)
蟲絕不吃的萵苣

小番茄,可愛吧!!!

剪枝過的薏仁(它是多年生的嗎???)
下面黑黑的是瓢蟲的幼蟲,上邊是快要變成成蟲的........瓢蟲

這是網友熾送我的砂糖菊,終於開花了!!!!!!!
我覺得...我不適合種菜,特別是高麗菜,一堆蟲
蕃茄開花
這是金銀花
沒時間煮的馬鈴薯長芽了,乾脆下種
我最喜歡的野菜,龍葵(黑籽仔菜)切碎煮味增豆腐湯超好吃!!!
這也可以炒菜吃,叫小葉灰藋


注意看哦!!!蕃茄下面是荷蘭薄荷


小品盆栽
這是水芹菜,也叫山芹菜,也算是野菜之ㄧ


好友泰簧送我的鳶尾花,快要開花了!!!!!!!!

芋頭
這叫做麥桿菊,呵呵...也快要開花了
忙了一整個下午的.....穗花棋盤腳,希望他們趕快結束休眠,快快發芽吧
中間一根根的是蔥,2旁是艾草

小瓢蟲的幼蟲
=============================================================


看起來


我家庭院感覺很大


其實才20幾坪而已,如果不仔細看,會以為雜草一堆,但算算植株種類還滿多的


這場雨一下


雲科大旁的小葉欖仁葉子掉了一堆,所以明天會找時間去掃葉子帶回家當堆肥


今年一些不耐夏的香草植物,我都種在盆栽,百香果才剛種,來不及等到可以遮蔭,所以等到天氣十分炎熱的時候,會搬到屋簷下面避暑


除了自己做的堆肥,我也買了一些有機肥,明天會去買菸葉肥,若有時間可能會試著扦插幾盆枸杞枝條


就醬


我的春節假期應該會在整理庭院與冰箱中圓滿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