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位客人到賣場買了一堆梅精商品


她說她剛從醫院過來,受病人要求,一定要買梅精商品吃


我沒有再細問病人相關問題


但這是不是有些矯枉過正???


生病住院了,才想到要吃保健食品,也不問這東西吃不吃得下,一次就買一堆...


梅精是鹼性食物但吃起來很,它的製作方法大約是將青梅取下後打成泥,然後將青梅汁熬煮濃縮成黑色的梅精


青梅原本就很酸澀,再濃縮成梅精,說有多酸就有多酸,如果什麼東西都不吃,卻只大量服用梅精,本末倒置下,結果可想而知


畢竟身體的不適是經年累月所累積下來的,短時間想求的成效那不就像是揠苗助長一樣嗎???


住院期間的病人,身體原本就很虛弱,腸胃吸收也不入常人,光是三餐吞的藥就夠傷胃了,還要吃下酸得牙齒會發軟的梅精,我光想就害怕


========================================================


皮膚過敏


其實在賣場上我也遇過很多皮膚過敏的客人,所以他會選擇比較無化學成分的手工皂或是保養品使用


市面上要找到純有機的保養品,其實不容易


但若是矯枉過正,因噎廢食,那乾脆只洗清水好了


學過手工皂的人,大約都知道製作乳液或是膏霜類,要讓油水融合,較常使用乳化劑,再不就是使用蜂蠟與基礎油融合,後者是屬於比較天然的成分,當然若是要細說更專業一點的製作方法那就另當別論


如果


你所製作的方式,例如選用的材料品質或是來源是你所清楚且可以掌控的


那鐵定是比市面上一般使用香精.色料.等石化產品或是治療用的類固醇好多了,區區一點點比例的乳化劑.植物性抗菌劑,難道也不能接受???


那你如果不能接受乳化劑與抗菌劑,那使用蜂蠟嘛!!!蜂蠟不是比較天然嗎???


蜂蠟有人會過敏,所以我不使用它


有人????對蜂蠟過敏也許大有人在,但它並不代表大多數人都對蜂蠟過敏吧!!!!


不然.........使用可可脂吧!!!!!


不!!!它使用的感覺不好,我不喜歡......................


這就好像


有機食品,你會遇到有人質疑,就算你跟他解釋一堆,他還是會跟你講:這東西吃起來的味道跟外面賣的不一樣!!!


加了人工甘味劑與色素的食材能跟純糖製作的果醬相比嗎???


很可悲的是


大多數人都只會在字面上鑽研要求,但往往都忽略了:其實你無時不刻都違反你所謂的原則


除非你吃喝拉撒睡全都自給自足,否則你只能選擇


選擇好與壞


選擇許多不好中,傷害較小的


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很好,但也不要以自己的想法批論別人的作法


===============================================


最近自己使用天然無患子提煉的濃縮液洗髮


濃度約70%


有股酸酸的發酵味道


因為是天然無患子淬取的濃縮液,當然就沒有像市面上泡泡又多又香的洗髮精,這麼好沖洗


洗完後頭髮也是毛毛燥燥的,所以我用有機荷荷芭油取代潤髮乳,在頭髮半乾時塗抹一些在頭髮上,然後吹乾頭髮


這就是選擇


也許它不方便,味道也許也不甚好聞


但你可以選擇少用石化產品,選擇讓身體減少負擔


如果周遭生活中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忍受一些不舒適,卻可以提升對身體與環境的生活態度,而不是絕對要這樣要那樣,到頭來卻讓自己陷入絕對的迷思當中


除非你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讓你跑遍有機商店或是專賣店,專買通過有機認證的各式商品,而且非有機不用.不買.不吃.不穿


那我無話可說


================================================


最近陸續有多位客人回購我做的手工天然果醬


上月代製的一百多瓶金棗蜜茶,據說也只剩下四罐,剛開始在這鄉下地方也有人質疑它的售價過高,150-170g售價80元的有機金棗(金棗選購自有機商店)讓我很寒心,但也懶得解釋.......事後,品質與口感戰勝一切


最近看到市面草莓已經盛產,也有客人詢問我有沒有製作草莓果醬


很抱歉我沒有


坊間都說它的農藥量噴灑很高,加上草莓顆粒太脆弱,就算是清洗也無法洗掉農藥殘留


除非我能確定它的來源,或是選購自有機商店的草莓(但這樣的成本太高, 消費者能夠接受它的售價嗎???)


所以


我的手工天然果醬,目前將進入冬眠期


有緣人才吃得到


===============================================


突然想到


放在櫥櫃蜜釀2年的黃梅,應該可以開封泡來喝了........


今天有感而發,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