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檸檬已經盛產


雲林這裡一斤已經可以用10元買到


我買了20顆檸檬榨汁


很辛苦ㄝ!!!不500cc搞了一整晚.........



在榨汁以前,我都會將檸檬皮削掉,這是我慣有的動作


因為很怕有農藥殘留


現在知道小蘇打粉可以去除農藥殘留後


以前不要的檸檬皮我就用來萃取檸檬精油


1.把檸檬泡上加有小蘇打粉的水,然後洗淨削皮


2.利用果汁機將綠皮部分打碎後放到不織布茶包裡面(一些賣場或十元店都有在賣這種不織布茶包)


3.倒入藥用酒精,記得份量要蓋過茶包ㄜ


4.三四天後就可以把茶包取出,再放入新的檸檬皮繼續萃取,約一週後可以取出使用


這是我剛打碎的檸檬皮,藥用酒精已經把它的綠色部分都萃取出來了,仔細看不到一小時.......其實檸檬的綠色都滲在酒精裡面,而檸檬皮變得有點白白的........


這個可以怎麼用


拿來當乾洗手阿.......再添加一些你喜歡的精油就行


用我的貴夫人攪碎這些檸檬皮時,仔仔說:媽咪這味道很像你買的蜜蜂先生.......給我擦手的那個.......


對ㄏㄡ!!!還可以拿來做護手膏............


這顏色很深綠,超像小時候吃的綠色櫻桃蜜餞


檸檬精油淬取.........陸續觀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