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乎每天都會接收到播報流感的新聞


連客人都會跟我們建議要戴口罩上班比較安全


我想


在服務業如果戴口罩上班,會不會沒有嚇到自己就已經嚇到客人了


我想了想


決定做一些香磚放在賣場


至少精油的味道聞起來就讓人覺得舒服不是嗎


好友紋穗老師‧皂皂窩裡反由於老師住家離我上班的地方很近,常會過來寒喧幾句


所以當我將我的想法提出來的時候, 他很熱心的提供我製作配方


我只會用皂基溶解法製作手工皂,所以想法總得詢問手工皂老師才能成行


香磚是我在過年擺攤的時候,看到大田老師的作品_香磚公仔‧大田的家,第一次感到驚豔的東西


只要用蜂蠟.精油和模子就可以做出類似室內芳香劑的東西,而且它是很天然的東西,蜂蠟天然.精油也很天然.......這很符合我的想法


在紋穗老師的建議下,我以1:1的蜂蠟:硬脂酸為主要原料,主要原料的十分之ㄧ為精油量,作出很香的清新淨化芳香磚


精油我用了檜木精油.尤加莉精油.還由茶樹精油


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將蜂蠟.硬脂酸融化,等溫度下降後再滴下精油


很奇怪,蜂蠟原本有股.........酸酸的味道.......剛開始我還擔心這股味道會不會影響到香磚精油滴下後產生怪味,沒想到精油混合之後竟然產生出微微的檸檬味道ㄝ!!!!總之這味道我滿喜歡的


由於是試作,所以只先做出幾塊,我還做了2塊香茅香磚,打算放在門口驅蚊用



真是幸福的味道


這味道


是用聞的............


=====================================


謝謝紋穗老師贊助的硬脂酸.尤加莉精油,還借我漂亮的模子


好用的乾洗手DIY噴劑


大家也可以試作看看ㄜ


茶樹精油具強力抗菌功能,精油稀釋後採用鼻聞或薰香法都可以有效的消毒殺菌


簡易乾洗手DIY


■ 材料:藥用酒精.茶樹精油.純水(蒸餾水.逆滲透水或是煮過的冷開水亦可)


■ 做法:
直接混合75克(75c.c.)藥用酒精,2克(2c.c.)茶樹精油,以及23克(23c.c.)水後,裝瓶即可作為噴手劑使用


酒精的濃度以70-75%的殺菌效果最好,所以建議這樣的比例製作乾洗手
藥用酒精需遠離火源,也不可對著頭部噴哦


這是我透過網路搜尋所找到的乾洗手簡易DIY配方,也有放在店裡供客人取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