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工桌前,最常做的就是發呆,看著一堆歪七扭八+零零散散的銀片銅板發呆.......


這是由三塊零碎的銀板焊接成的銀條,長度可以做成戒指


我發現......自己竟然還有2顆1克拉的蘇聯鑽,沒錢買鑽做貴婦,那就自己用蘇聯鑽做一個戒指過過當貴婦的癮吧



除了裸鑽外,其他都得自己DIY


老實說,在作品完整呈現以前,我不敢確定這東西是否能搞定


搞到凌晨將近三點的作品,還沒拋光


陽春的數位相機對焦不完整, 還是稍微被1克拉的蘇聯鑽給bling一下


這個作品一定要完成阿


好想戴在手上......裝貴氣.............


================================


我想


金工的魅力


在於它往往必須要從零開始,透由金屬反覆鋸-->焊-->拋光這繁瑣的過程中,最後將作品呈現


感覺上


它就像是修行一樣,在作品完成前,得一個人很寂寞又孤單的重複這些動作


有時候看到市場賣的K金飾品,每一件都很漂亮又廉價


我常會想:這麼漂亮的東西一個模子下來,想要成千上百個無瑕疵的飾品不成問題


那我還需要玩金工嗎?


後來


我用這樣的方式去思考,也稍稍釋懷了一些


市面上速成的果醬很多,口味也很多,價格更是便宜,但那是加了一堆人工甘味.色素以及防腐劑的東西


自己做的果醬是一顆顆將果實挑選洗淨,然後慢慢用心熬煮出來的,雖然少了一股市面上慣有的味覺


但那才是真滋味


讓自己的味覺回到原始單純的滋味


是我玩手做的初發心


原始與單純


金工是這樣,喇果醬也是這樣,務農......當然也是這樣............


用最簡單的方法去手作


用減法過日子


=======================================


最近桑椹與梅子已經陸續盛產


又得開始忙喇醬(感謝老爺願意幫我做一些前置作業,不然我鐵定過勞死)


晚上9點以後女兒與老爺睡了才是金工時間


左手大拇指好像使用過度給扭到了


老天爺阿


可不可以多給我一雙手阿..................


========================================




這是一個戒指,不知道在哪裡看到有人做了一個這樣的戒指


我很喜歡


就依樣做了一個


很像豆芽


又很像白兔耳朵


我在上頭鑽了一個洞,這樣就可以當成項鍊戴在身上......


簡簡單單卻很有生命力的戒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