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肚子很餓就再也睡不著了


自從開了2次刀後,我發現我的食量變少了,並不是吃不下,而是我的腸胃容量變小了,沒法一次吃太多,一吃多傷口就會緊縮得疼痛


這種痛,有點像是身上懸著緊緊的吊帶,而身子很像是吃太飽的肚皮,稍微一個動作,緊縮刺痛的感覺就會上身


我的左側肚皮-->新的傷口就好像塞了2顆章魚燒丸子,凹凹凸凸,真不知道為何將腸子接回去後會變成這樣???


肚皮貼滿膠帶的痕跡超像陳年未清的佈告欄


少量多餐相對的連扁扁次數也跟著多了起來,肚子一脹或是走路散步後隨即就得上廁所


最近


大家都說我走路看起來怪怪的


對阿


很像七爺八爺


兩手下垂擺動而身體卻不動,兩腳拖著地走路,連我看著自己的影子都覺得有點好笑


如果你問我


走路的感覺是什麼


我會告訴你


人好累


頭很暈


腳很酸


肚子很痛


但是我還是喜歡這種實實在在的感覺


感覺自己正逐漸恢復健康中


這幾天


我已經開始練習側身睡覺了


很不可思議吧


側身睡覺也要練習ㄜ.......


算算


我已經有120天沒有左側睡覺了,因為當時裝著人工肛門我只能仰著睡


昨天


練習側身睡時,感覺我的五臟六腑好像沙漏一樣翻攪+疼痛


怎麼會這樣呢??躺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在疲累+疼痛中睡著


以前覺得很平常的事情,現在對我而言還有很多我要從頭體驗慢慢習慣.........


側身睡的感覺是什麼?


大口吃飯的感覺是什麼?


解放扁扁的感覺是什麼?


彎腰撿東西的感覺是什麼?


這些


以前我從未思考過的問題


大病之後卻成了我每天必須要觀察留意+慢慢活動的大事.........


原來


以前的我太忙碌了,忙著完成課長要的報表,忙著完成學校課業,忙著寫論文,忙著寫企劃案.........


而現在


我要用另一種方式體驗慢活(慢慢活動)


好好享受著生命存在的喜悅


以下是格友酸梅豬的影像紀錄部落格 的文章


跟大家分享


=====================================================


100個走路的感覺」之後


如果媽咪死掉了,她就會把shayla接去她們家住,然後幫媽咪永遠照顧shayla...


撰文/酸梅豬






五歲Shayla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媽媽和小姐姐一起照顧她,三個人相依為命。


一天,孩子稚氣的問母親:「媽媽,走路是什麼感覺呢?」媽媽想了很久,不知怎樣讓這個從小無法自己嘗試走路感覺的寶貝女兒,了解常人走路的感覺,她決定在自己的部落格徵求「100個走路的感覺」,真是為母則強的好創意,而我,就是那100個走路的感覺創意提供者之一,也因此成為孩子和母親的好朋友。


在徵求活動被媒體發現之後,深受很多人的感動與參與,很快的「100個走路的感覺」就蒐集完成了,這段日子來自四面八方的鼓勵幾乎充滿了部落格。一天,媽媽寫了一篇文章:「姐姐的短信」,文章忠實的記錄了身障者家庭中,家庭份子在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角色與心情。姐姐信中寫道:


 


媽媽:


我對shayla很兇,是因為我也想要一個會跑的妹妹,可是我同學說:
你有一個不會跑的妹妹也好,她搶你的東西就不用追了!
我想也對,不過,也謝謝你,讓我有一個口愛的妹妹
因為我在學校同學跟我說:「我的哥哥姊姊煩死了!
是喔!我可不要一個姊姊、哥哥,我有一個媽媽跟妹妹就好!
謝謝!我以後盡量不對shayla兇了!


女兒:Claire 97.9.17



文章中姐姐曾經對妹妹shayla說,等她長大買了房子以後,會幫shayla準備一個房間,把它佈置的像公主的房間一樣,如果到時候媽咪死掉了,她就會把shayla接去她們家住,然後幫媽咪永遠照顧shayla...


看了「姐姐的短信」後很感動,我想送一本我的書給小姐姐鼓勵她的善良,媽媽說:「姊姊知道了也很開心,事實上,「100個走路的感覺」之後身邊來的多數是給shayla鼓勵的禮物,反而姊姊常常是偷偷羨慕著,這一次她知道您為了鼓勵她而送書給她,她真的很開心呢


其實,每個人的心都是軟軟的,在每個生命轉折中都能夠看見它的倒影,shayla的媽媽和善良的小姐姐是如此,那閱讀這篇生命故事的您呢?







延伸閱讀1:「100個走路的感覺



延伸閱讀2:「姐姐的短信


小天使shayla  http://blog.yam.com/user/shayl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