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有很多造口之友是透過奇摩搜尋而到這兒來的,如果您有任何關於造口的問題想詢問或是想了解的


可以到我的部落格分類-->生病日記這裡逛逛,或許.......可以幫上您一些忙


網址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okbuyok/archive?l=f&id=43


我也會盡我所知盡量回答您的問題,您可以用隱藏留言詢問


續昨天po的文章-->我所使用的人工造口(人工肛門)資材


今天再補上我用的另一組資材,也就是我在杏一醫療用品買的(其實這2套都是同一家進口商進口的,但款式不同)它是扣環式設計,我比較喜歡使用這一組,感覺比較.......輕巧+方便,更重要的是它的造口袋可以拆下來清洗,也就是可以重複使用,黏貼式的,萬一遇到腸胃不舒服澇賽,你可是會清到想哭


這是黏貼款式


這一組的設計會讓扁扁聚集在造口附近,而且被面貼紙設計,很容易在清洗時力道使用不當而出現漏水澇賽的狀況發生...........


只能使用一次,用過就丟...........每丟一次,我的心就在泣血.......特別是腸胃不舒服的時候......1天丟2個造口袋是常有的事情



我不知道為何它要設計成有弧度的袋子,因為當你坐著的時候,這個弧度設計反而會將扁扁黏聚集在造口附近,而不會像我現在介紹的這組-->扁扁順勢落袋,至少也比較好清理,弧度設計是殘念的設計!!


但若你的經濟許可,加上討厭處理扁扁,用過即丟的黏貼式應該是最佳選擇(它還有外出型,沒有便袋出口,一有扁扁,用一次就丟掉)


========================================================


這是我今天要介紹的另一組,注意看!!!它的人工貼皮是扣環式設計,造口袋也是,2個環環相扣就完成組合


而它的硬塑膠環形設計剛好可以讓潮濕浸潤的扁扁.........就算是量多,你也不用擔心


扣環式的,只要不用大力拉扯,使用上都很ok,而且他人工皮底座大小也就是那個圈圈大(黏在皮膚的範圍)


如下圖這張黃色框框部份




而黏貼式的底座很大,見藍色框框部份,與黃色框框相比整整大出好多,所以坐著的時候很容易ㄎㄟˊ ㄎㄟˊ,睡覺時也好怕一覺醒來給澇賽.......我是沒有發生過這狀況,但睡覺就是睡不安穩,你會明顯感覺有一個東西ㄎㄟˊ在肚子上,所以只能側睡於健側-->就是沒有造口的那一邊


我個人使用上是覺得今天介紹的這組較好用也較省錢


但因為出院的時候請醫院代訂,我已經訂了一堆,也只好忍耐使用


所以在此跟大家分享,如果有需要的病友是可以考慮這款式




請見上圖右上方,我用的濕紙巾廠牌,在全聯社買的,選最便宜又是純水的濕紙巾-->康那香公司的俏皮寶寶


造口袋夾就是這樣夾的


這2個都具有黏性,適透膜膠是塗在人工貼片的背面,也就是跟皮膚接觸的黏膠


適透膜粉是萬一你的貼片剪洞剪得太大了,周圍灑上這個粉,有保固防滲作用,但用量很少


不過我昨天看了網友找到的影片,發現它也可以灑一些塗在皮膚附近,我試了一下,發現它只要潮濕就會黏黏的,若是流汗皮膚潮濕的話,這個動作有解決貼片遇汗水鬆脫的窘狀發生ㄜ!


只可惜我在最後一次換貼皮的時候才發現,無法繼續實驗.........



最後一張右下圖就是我的第二個肛門-->我稱它為小造造,基本上我覺得自己護理得還算不錯


除了周圍皮膚長疹子以外,它的狀況與長相還滿...........可愛的啦!!!


簡言之,很像是豐厚的嘴唇.........想吐了吧........


沒有我看到的其他醫學研究報告或是圖片那樣恐怖!!!


圖片有稍微做模糊化的處理過,但又想到很多人對於人工造口的概念很籠統,就........


這應該不算是...........露第三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