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從未上傳過自己的金工作品吧!!!


今天整理工作桌的時候,發現這個作品


算是我到職訓中心第一個成品作業,他是由5片白銅(鎳黃銅)焊接而成


當時老師要我們用鋸弓練習鋸法,各鋸了5根5mm寬的直線,一條類似ㄑ的曲線與一條S曲線,寬度亦為5mm,長度約6公分吧


然後要我們自由發揮作出一個成品


我一直很想要一個手環


當時也因為入訓過程該單位行政作業的不愉快(曾在部落格某篇文章敘述過)讓我心情很沮喪.........所以,手上把玩這幾根金屬條,盯著看了好幾分鐘,我發現:曲與直竟然是可以連成一條線的!!!!而且在潛移默化之中..........


人性不也是這樣嗎


也許你一直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在日經月累或是在另一個人的感官之下,卻換成另一則答案


是與非


曲與直


也許都是同一件事或物


過了一段時間


或者換了一個人


他的眼界與想法就不同了


可怕的是


它僅僅在於你的一念之間就形成的................


戴著這個手環,提醒我,千萬不要因為一己私念造成過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