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一次年終活動,松鶴部落博愛國小裡,那兒種了一棵十分高大的青剛櫟,約3層樓高,果實掉了滿地


第二年,遇到72水災還是桃芝風災,那次土石流將整座博愛國小夷為平地,那棵青剛櫟想必也......


當時我在地上撿了.2百顆種子,一旁原住民朋友跟我說,這是台灣黑熊很喜歡吃的果實,但是如果是人來食用的話,口感十分苦澀....


再次見到它還是在松鶴部落的一個活動廣場,那時三月天,為了學校的畢業專題,一行人到松鶴部落作紀錄片,我學會了吹奏口簧琴,但僅僅只是幾個音,不成調


當一群人被烤山豬肉的香味吸引,而我卻蹲在地上挑拾過季的青剛櫟


落了滿地的青剛櫟發霉的發霉.乾癟的乾癟,實在可惜,我還是挑了幾顆帶回家作紀念


只不過經過幾次颱風的摧殘,山路難行,好些樹種也被摧毀殆盡


沒人像我這麼笨吧!!!!!!!!!為了青剛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