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毬果


是我趁著最近下雨天跑到東海大學撿拾的


因為忙著檢定練習


松果大約擱了一個星期才想到要拿出來曬太陽


松果遇水潮濕後,整顆會閉合起來,剛開始我以為松果上的綠葉子是他在閉合時夾住葉子


我也不以為意


但是


她實在是太翠綠了,而且葉子很小


我不得不心想:會不會是松子在毬果裡面發芽了..........


當其他松果陸續放在陽台上曬太陽,我刻意將這顆松果放在我的工作桌整整2天


結果


他真的是松子發芽的小苗!!!!!!!!!!!我急忙將這株小苗移到陽台的盆栽


呵呵


真是太..........................太................................罕見了!!!!!!!!!!!!!!!!!!!!


撿拾的松果少說也有幾百顆,第一次見到這情況:)


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