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逛傳統市場是因為常常可以在攤販中挖到寶


因為這些阿嬤,我陸續種了魚腥草.草石蠶.金錢薄荷.車前草


今天經過一個阿嬤的攤位,看到一把濕濕的青草,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剛開始還以為是黃花蜜菜,但一看到它的小白花知道不是了


我問了阿嬤它是什麼:她回答:這是鴨舌草,說真的......我看的青藥草圖件還真的不少,但圖片跟實物還是有點差距,如葉片大小與味道,花與果實,有時圖鍵上無法拍攝完整讓人可以區分的


就醬


一大把賣我50元


至於怎麼吃


阿嬤也不大清楚


她說煮來喝,煮雞湯煮肉湯.............做什麼用...............阿斗針架厚阿.............


哇咧..............你也不知道ㄜ.................


我會先摘取一些扦插,剩下的晒乾






上圖左邊是白玉米留作種的,玉米鬚我也沒有丟掉ㄜ,煮來喝可以利尿去水腫,右邊是我去年曬的艾草乾,現在蚊子很多,我就取一些放在烤肉爐裡燻蚊


這是艾草葉子



這是射干,我很喜歡她開的花,去年種一棵,開了好多花,當時正開刀,沒時間管理,種子掉一堆在地上


結果又長了一堆小射干,也是藥用植物的一種


=======================================


現在朋友知道我很喜歡種東西,也會送我一些青藥草或是植物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