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


我是來真的!!!(耶!!!師父.........好像.........也說過這句話.........)


雖然這片臨時用地最多只能借用一年,我想好好的為這些寶貝們做好一個完整的農耕日記


只靠我的雙手+鋤頭與鐮刀,反正我也不會使用中耕機,就好好做吧!!!!!!!!
整地前



整地前



除草




草雖然多了點,但沒有石頭算很好整理


鬆土+製畦



完成!!!


全身骨頭快要大卸八塊!!!!!!!!!


從今天起


寶貝們將要搬到另一個地方,所以得重新整地


A.M.:10:00-11:30  3人除草+整地


P.M.:14:00-16:00  1人除草+灑苦土石灰+製土畦


進度-->120cmx350cm共五畦除草+整地ok


手好酸痛阿


===========================


這塊地還算好整理,沒有大塊的石頭,也沒有一堆雜物混在土裡,所以過程還算順利


這裡的土質也很鬆軟和先前那塊地質完全不同,乾草梗也很多,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土質硬化的問題,讓人稍稍放寬心


只是一下子做這麼多事,身體超累!!!走起路來快要成了七爺八爺--雙手左右搖擺--因為很痛,可能是鋤頭的反作用力震到手很痛吧


雖然已經盡量將除草動作放輕鬆,心裡卻直想要將整地工作盡速完成,就越做越快


仙草苗能搬到這裡讓我很放心,現在就剩下與時間賽跑的問題了,希望能夠移植多一點的寶貝過來


未來有空再繼續整理更多一點的空間試種其他植物


==================================


在這裡義工也多,照應上也很方便,不似以前和老爺2人孤單在角落種東西+拼命除草


接下來又得開始忙了


好不容易留長的頭髮又得剪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