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謝媽媽時,她芳齡57,那是8年前的年紀.

大老遠就可以聽見她爽朗的招呼聲,及那頭染成金褐色又俐落的短髮....

我想,她應是官拜 "星" 字級的將官夫人吧!

光聽她講家中電話分機有22條線,電視機有八台,就夠嗆了.更不用談他家是如何的幅員廣闊,自家裡找不到人,是常有的事,所以行動電話一上市,全家人手一機,方便多了.

她說:年輕時,跟著老公.部隊到台灣,吃了不少苦頭,拉拔七八個小孩長大.侍奉公婆,所有的青春歲月都耗在上面,現在是她要開始好好為自己做些事的時候了...

她說:在空大花了七年的時間,已經修完一個學位,還想再修另一個學位....之所以會來上多媒體的課程,除了學上網,還要幫家中的那隻寶貝博美狗作本像"PowerPoint"一樣可以翻來翻去的"電子相簿"

課堂上,坐在第一排位置的她,手機聲響總是此起彼落,永遠總是很忙碌....

:『跟Peter說,我大約下午2點鐘到』(Peter是她的首席專任美髮師,曾推薦給我,據謝媽媽說Peter只接VIP級的老顧客)

:『雲門舞集前排的位置還有沒有??』

:『好~好~好~張經理:那款式的鞋子,你就幫我調調看嘛!!!』

:『OK!人數確定後,我再跟長榮桂冠聯絡,會啦!會有折扣啦....』

下課後,謝媽媽隨即開著那部火紅色的ㄅㄨ ㄅㄨ忙著赴約去了......

這是八年前,我在學多媒體課程時所認識的同學,謝媽媽.

曾經問過她,每天這麼忙碌,schedule排的這麼多,累嗎???

『不會!我樂在其中,真的,時間對我來說永遠都不夠...』


所以


每當我遇到挫折或是學習上遇到障礙時,我都會想到謝媽媽

希望當我57歲時,也能像她一樣,雖有日據時代的年紀,卻有e世代活躍積極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