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莫名的沮喪,就像外頭的東北季風,冷颼颼.


一直很納悶,是什麼緣故讓心情這麼糟糕.


原來是因為幾年前約莫這個時候,父親癌症末期,全家人為了照顧父親,已輾轉進出多家醫院.


病危的父親,一句咳嗽聲,都足以讓我從陪睡床上驚醒.無法成眠.


沒有多餘的時間讓自己喘息,當止痛藥對父親再也起不了作用時,我們必須學會如何幫父親施打嗎啡及鎮靜劑,讓父親的呼吸及疼痛暫以舒緩.


夜裡,父親總是較能靜下心來,聊些陳年往事,即使這些故事我都能倒背如流,我還是會附和著他,陪他說話,似乎這樣就可以讓他減輕一些病痛.


家中五個孩子,就屬我最像父親,脾氣也是


所以


當政府開放大陸探親時,是我陪著父親回老家與親人相聚


永遠忘不了父親帶我挨家挨戶跟親友們見面的場景


絕對是捧上一大碗不加湯水稀釋,原汁原味的甜酒釀


喝到人都會醉


這也是我為何對於酒釀有著特別的感受


有這麼一天嗎?


將來回到老家再與眾親友們挨家挨戶的大喝甜酒釀,直到不勝酒力搖搖晃晃,就像當年陪父親返鄉探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uyok 的頭像
    okbuyok

    okbuyok的部落格

    okbu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